剑所指的地方,诅咒也如影随形。

【生贺】玩笑

#原创BL

#祝我们家长安生日快乐!超爱她! @许长安-杭城记广 

#文是接着这人给我的生贺写的,就是要硬掰成HE,我不管!



五月,D市的气温刚刚回暖,常年不停的大风让夏日阳光带来的一丝热意也被吹得无处可寻。
“嘶——”俞七拢了拢自己的外套,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个城市,果然还是一如往常的冷,都已经立夏了,还是需要外套打辅助。
“喂,俞哥,你就到了?”
“嗯。”
“你往A口走吧,我在这儿等你。”陟酒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,俞七抬起头看了眼A出口的方向,拉着行李箱朝目标走去。
毕业后,俞七逃到了英国,一呆就是八年,一直没有再回过D市。也许是因为工作太忙没法回来,也可能是还没有做好再次面对某人的准备。
“俞哥!”陟酒看见了出口的俞七,向他招了招手,笑嘻嘻的跑过去。
“这么多年没见,你还真是一点没变,走吧,让你大半夜的来接我也挺辛苦的。”俞七看着陟酒的笑,突然有一丝恍惚,好像回到了八九年前三个人凑在一块儿的日子。在心底轻轻的叹了口气,跟着陟酒走出航站楼。
“俞哥你这几年怎么样啊?去国外那么久也不说回来和我们聚聚,给你发消息你还总说忙。”陟酒系好安全带发动了车往俞七定的酒店赶。
“就,真的很忙呗,你以为我不想回来啊?看你喝多以后放开了玩儿可比那些乱七八糟的外国佬有意思。”俞七瞥了一眼调侃自己的人,点燃了一支烟,稍微开了点车窗散味。
“那,咋的,怎么现在想着回来了?”
“.........明天长安生日。”俞七猛吸一口烟再缓慢的吐出,掐灭手里的烟沉默了一会儿,在陟酒都准备找下一个话题的时候突然脱口而出。
陟酒突然一个急刹车,两人因为惯性往前晃了晃。陟酒转脸盯着俞七看了好一会儿,又再次发动车子。之后两人一路无言。
俞七回到酒店后看了看时间,凌晨十二点半,掏出手机点开短信,编辑了四个字【生日快乐。】,输入早就烂熟于心的一串号码发送出去。
徐长安擦着刚洗完的头发,被手机突然传来的声响吓了一跳,他拿过手机点开消息,手指颤了颤,僵在那里。往上翻消息记录,没有多余的对话,只是每年五月十日那个人都会跟他说生日快乐,连标点符号都没变过。
徐长安思索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回复过去。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啪嗒啪嗒打着字,以飞快的速度点了发送,就怕迟一秒自己就怂了。
【嗯,谢谢。听说你回来了。】
【嗯,回来了,回来看看你。】
“啪——”只见手机从手里滑落,但本人却只站在那儿也没着急去捡。徐长安没有功夫再去管其他的事情,只感觉胸腔里的血液好像沸腾了一般发热发疼。
徐长安用手抚了抚自己的胸口,闭上眼睛,听着窗外的风刮过树枝带动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。心情平复了些许之后,徐长安捡起手机看见对方两分钟前又发来一条消息。
【开玩笑的,早点睡吧,你能回消息我很开心了。晚安。】
“靠!”徐长安有点烦躁,胡乱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,扔开手机向自己的大床扑去。
翌日,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照到了床上熟睡的人的脸上,俞七皱了皱眉,用手挡着阳光睁开眼,心里默默吐槽着酒店的窗帘遮光太差。D市的阳光虽然不暖,却格外的刺眼。看了眼时间,脑补了之后即将发生的事,嘴角不禁上扬了几分。起床收拾收拾出了门。
徐长安一早起来就有种说不上来的预感,或许是睡之前俞七的消息影响太深,这一晚他睡得并不太好。虽然是他的生日,可这并不能让他放假不去上班。认命的爬起来洗漱收拾。一切准备妥当后,徐长安最后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,深呼了一口气,往门口走去。
刚打开门,就差点和门口的人撞了个满怀。他刚准备开口评理,呼吸就突然好像静止了。因为映入眼里的,是那张日思夜想,想见又怕见的脸。那人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。
“......你这人,大清早不睡觉不上班不学习堵在别人家门口干什么!”缓过神后徐长安总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来掩饰自己的尴尬。
“不好意思,我是来追老婆的。”俞七没有戳破徐长安的小伎俩,顺着他的话往下说,就见对面的人耳根的红色逐渐加深,笑容更灿烂了。
“不好意思您找错门了。”徐长安迅速跳回门里把门关上,一边翻白眼一边忍不住脸红。
“咚咚咚”
“都说你找错门了!”徐长安坚持没有开门,他不知道俞七到底为什么回来,心里有期待也有害怕,八年前的事在他心里烫了个疤,即使没有感觉了它也依然无法抹去。
“长安。”俞七突然放柔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他知道徐长安最受不了自己这样叫他。一如多年前他无数次唤他名的日夜,长安长安长安。
徐长安缓缓打开了门,无奈的看着俞七,内心翻涌复杂。
“俞先生,您不上班别人还得上班,您老能不能行行好换个时间再来。”
“请假吧,过生日上什么班。不请我进去坐坐吗?”话还在说着,人已经走进了家门。
“你以为你还在大学上课吗,说不去就不去。不赚钱怎么过生日!”徐长安叹了口气关上门跟着人走回自家客厅。“你到底来干嘛的,你不会真就是来看看我吧?”
“我是开玩笑的。”
“你昨天说过了。”
“我是说,我昨天说的开玩笑,是开玩笑的。”俞七一脸认真的看着徐长安,眼睛里好像跳动着光芒。
“....大哥,你在说绕口令吗?好吧,你看也看了,该回去了吧,我真的要迟.....”话音戛然而止,徐长安被突如其来的吻撞得有点懵,还没来得及反抗,俞七就离开了他的唇。
“以前不敢答复你,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护你不受世俗惊扰。现在我足以护你无忧,长安,你还愿意陪我走完接下来的人生吗?”俞七有种莫名的自信,觉得眼前的人一如过去那样深爱他,也不会拒绝他,虽然事实也确实如此。
“你他妈....回来得也太慢了吧....”徐长安眼眶有些泛红,用力扯住俞七的衣领吻了上去。
“等等,长安,你的工作呢?”
“翘他妈的!”
两个人双双落进长沙发里。照进房间的阳光变得柔和温暖,窗外的鸟鸣也突然清脆起来。 
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