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所指的地方,诅咒也如影随形。

【生贺】从未开始,谈何结局

这个人写的真的戳心,带入就很心疼了。
还是感动!!!超爱她!!!我永远爱许长安!!!

许长安-杭城记广:

#原创BL
#祝我们家鱼哥生日快乐!我永远爱鱼七 @无
#其实出场人物是我们家铁三


“叩叩叩”。


“喂,起床了。”


被窝里的人翻腾了一下,把脸重新埋回枕头里。


“周六……”


俞七靠着门框笑了笑,意料之中,这个人就算答应得再好,周末九点钟起床这种事也不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。


这大概都是俞七两年来第一百多次把徐长安从被窝里拖出来了吧,俞七不知道,反正他也没计算过,只是已经做成习惯了。


脖子上突然被手臂圈住,俞七往下看了看,徐长安懵里懵懂的半睁着眼睛,整个人耷在他身上。


俞七失笑。


这个人怕是连在他面前的是谁都不知道。


当然,那是因为他没有看到徐长安眯起的眼睛。


俞七扬起手,狠狠地弹在徐长安的脑门上。


“叫你大半夜不睡觉,不睡觉还不让我睡,玩手机,还踢床板,嗯?能耐了是不是。”


徐长安手脚并用从俞七身上跳下来,瞬间清醒。


“别别别哥我错了我错了我再也不踢床板了,诶哥你坐你坐我去洗脸刷牙!”


俞七看着徐长安像只兔子一样麻利的拉过床头边脸盆蹦出门的样子,终于忍不住闷笑出声。


从外边回来的陟酒一开门就是俞七笑得跟个筛子的模样,边踩着下铺在自己枕头底下翻东西边看着他。


“怎么了这是,一大早跟个傻逼似的。”


俞七顺手就丢了个东西砸过去。


“滚你大爷。”


陟酒按住打在他胸前的东西,乐了:“哟,德芙啊,谢了。”完事一点都不客气的扯开包装往嘴里塞,“长安那小子呢。”


“洗脸去了,你不是先去画展了吗,怎么又回来了。”


“回来拿东西,你让长安快点儿啊,说好评分的时候要给我拍照的。”陟酒吧咂两下嘴,意犹未尽,“那货也就你治得了了。”


俞七把他最后一句话听在耳朵里,笑了。


大三下学期,陟酒参加的绘画比赛名次下来了,第二名,比他们预想中的好。


三个人出去吃庆功饭的时候,徐长安喝得二晕二晕的,唠起嗑来都一股俾睨天下的气势。


“你看我们寝室,出国的出国生病的生病退学的退学的,六人寝只剩下三个人。跟你们俩说,以后!我就是你们俩最坚实的臂膀!”


对面的陟酒也没多清醒,瘫在椅子上笑得“嘿嘿”的,趴过半个桌子捏起徐长安手上的那点肉。


“不是你,瞧瞧你这小胳膊,谁是谁臂膀啊。”


“你闭嘴,别说话,我说什么就是什么!你闭嘴。”


“哎呀你还打人,你以为我俞七啊我惯着你?”


“谁告诉你他惯着我……”


“我又……不瞎,你看看你这小兔崽子一天天的给七哥……闹成啥样。”


“有,有吗……”


“有啊!”


俞七抱着手臂,看着两个醉鬼闹腾,有点头疼又觉得好笑。


不过陟酒就算了,徐长安这个平时酒量不差的也喝麻了倒是让他有点意外。


俞七还在听着两个室友口齿不清的拌嘴,徐长安倒突然转向他了,似乎还在接着刚才的话题。


“酒儿说你惯着我诶……那你,你会一直惯着我吗?”


俞七看着他混沌的眼神和喝醉以后通红的脸,一时间有点愣。


就像被一个撬棍把最深层的感情全部都翻出来了。


“惯着,一直惯着。”


可能是听到了满意的答案,徐长安眯着眼睛笑起来:“俞七,你……看着我,不对,你,凑过来。”


其实俞七确实是惯着徐长安的,因为大多数时候,不管徐长安说什么俞七都会顺着他。所以俞七想都没想,就把脸伸到了徐长安面前。


“嗯?怎么了?”


俞七一辈子也忘不了徐长安做的事。


他捧着俞七的脸,实实的对着唇印了上去。


“嘿嘿,我要好好看看你,好好听你跟我说的话。以后,以后你就会找女朋友,那个时候你就不惯着我了……”


对面的陟酒迷迷糊糊的眨眼。


“诶,你们两个玩亲亲不带我。”


只剩清醒的俞七,抱着瘫成烂泥的徐长安,说不出话。


两个醉鬼第二天醒得很晚,徐长安醒来的时候盯着床板,头疼欲裂。但是他没有去管快要血管爆炸的太阳穴,他只是在发呆,因为他做了个非常操蛋的梦。


oh shit,他已经开始忍不住对他上铺的兄弟发情了吗。


对床的陟酒清醒后,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。


“卧槽老子头好疼!咦,俞七你怎么那么早就醒了。”


徐长安听着他这一句才发现,俞七正坐在桌子边看书,指不定已经起来多久了。


俞七没抬头,只回了他一句:“我又没喝酒。”


陟酒打了个哈欠,倒回床上:“我觉得,你说的对。我以后还是少喝点酒吧,不仅头疼,还开始瞎做梦了。”


“你都瞎做什么梦了。”


徐长安掏着床底的拖鞋,本来只是顺口问问,陟酒的回答却让他浑身一僵。


“梦见你俩打啵,你说刺不刺激。”


俞七“嚓”的把面前的书页撕了一大半。


“……”


徐长安直起身,没说话,心底拔凉。


陟酒看看俞七,又看看徐长安。


“我……是不是,没做梦……”


徐长安坐了几秒钟,端起脸盆冲向门外:“对不起。”


陟酒愣愣的看着徐长安的背影:“俞七,我是不是……说错话了?”连着两个“是不是”把他自己都说的一阵心虚。


俞七朝他笑笑,眼睛里头带着点陟酒看不懂的东西:“没有,跟你没关系,别多想。”


俞七去洗手间的时候徐长安刚洗完脸,正在把脸盆里的水往外倒。


徐长安低头看着脸盆,没有说话,半天,俞七才伸出手,擦掉刚刚溅到徐长安脸上的水珠。


“长安。”


徐长安偏过了头。


“俞七,没未来的话,不要轻易说出来。”


俞七和徐长安已经快三个月没怎么说话了,两个人之间好像隔了一层膜,谁也捅不破。


后来,俞七开始忙着实习,索性连寝室也不回了。


陟酒在阳台吹风的时候,看着徐长安,憋了将近一个学期的话终于问了出来:“你俩这样,不难受吗。”


徐长安笑了笑。


“可我有什么办法啊。”


陟酒平时大大咧咧习惯了,这个时候却斟酌了半天,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
“我……唉,我关系最好的就是你俩,你们这样,我也挺难受的。我吧,我也很喜欢你俩,诶虽然啊,跟你俩这种喜欢不是一回事。哎你懂的,反正我就是,你们做什么,我都支持。”


陟酒侧过头,把徐长安叼在嘴里的烟扯出来,摁在水泥围栏上。


“但是你俩这样互相折腾,我没辙,谁也没辙。”


直到期末俞七才回来,那天陟酒跟高中同学出去野,俞七跟许长安一上一下,谁也没睡着,谁都没说话。


直到自动熄灯,徐长安才在一片漆黑里面提起点勇气。


“实习……怎么样。”


过了两秒钟,徐长安听到俞七的回复声。


“挺好的。”


徐长安有些语塞,不过他没想到俞七会自动接上下一句。


“下个学期,就回去帮我哥。”


徐长安一僵。


他一直都知道,俞七大学毕业就会回去帮家里做生意,只是这一天提前来了,让他有些措手不及。


“……哦,那你加油,经商……多费脑子啊。”


“嗯,放心。”


之后是长久的沉默,久到俞七以为徐长安已经睡着了,才感觉到背部突然传来的轻微震动。


是徐长安在踢床板。


“俞七,我喜欢你。”


徐长安说得很小声,可俞七还是听到了,听得一清二楚。
随后,徐长安又踢了一下。


“俞七,我喜欢你。”这次的声音比上次大。


“俞七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俞七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俞七,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……”


徐长安不知道自己喊了几声,他就觉得他喊得嗓子都紧了,发抖的声线融在哽咽里,眼泪先滑到头发里面,然后染湿了枕头。


俞七没有回应他,只是在徐长安不停的喊着同一句话的时候从上铺翻了下来,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徐长安压在身下,没有丝毫犹豫的低头堵住了他的声音。


像是想了很久一样。


徐长安直到二十七岁的时候也没找女朋友,“顺其自然”变成了他最喜欢说的一句话。


有一次陟酒去他的城市出差,两个老朋友在外面野了一天。


陟酒跟他说:“前段时间我跟七哥见面吃饭来着,真的,这么多年,我是真佩服你俩,就佩服你俩,把自己闹死了都不回头。”


徐长安笑了笑:“那你还不知道我啊,从骨子里就没什么正能量,唯一那点积极向上就你俩撑起来的。”


“有希望,不就得失望吗,安安稳稳的,挺好的。”


陟酒看着他:“安稳。这话说了我信,你信吗。”


徐长安没回他的话。


他们最好的结局应该是什么样的,徐长安自己不知道,他相信,俞七也不知道。


也许他们当初应该在一起的。


谁都不好过,可谁都没有错。


流于现实,流于世故。


—END—


我一定要再说一次这句话
BE的是故事,HE的一定是我们哈哈哈

评论

热度(10)